公司沿革

公司沿革

於1970年,東亞成功的在台灣開發出第一台投幣式公用電話,時至今日,已在全球安裝超過200,000台公用電話並
順利營運。

於1990年,東亞預見未來科技趨勢,於是積極的投入開發出卡式公用電話及卡片的工作並成功的量產製造。

於2000年,東亞導入系統整合,開發全面整合解決方案,並在台灣設計、製造,安裝了1,000台的網路資訊站及金融提款機。

於2002年,東亞更進一步進入網際網路業務並開發,推出USB電話及轉接盒。

於2002年,東亞同時開發出15〞及17〞之多媒體LCD Monitor,更經由其優秀之電氣、機構、模具、外觀設計團隊努力下,使東亞成為台灣專業之OEM製造商之一員。

於2003年,東亞開發海外GSM投幣式話機,並導入摩洛哥、南非、史瓦濟蘭等市場。

於2006年,東亞成功設計台灣固網高鐵車站公共電話。

於2007年,東亞開發硬幣或IC兩用話機,成功量產導入中華電信,於國內市場順利營運。

於2013年,東亞藉由長久以來的製造經驗,與日本TOSHIBA等大廠合作電子、機構組件的ODE設計代工。

於2016年,因應各式電子票證使用風潮的來臨及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品質,成功開發多卡通公用話機,可選擇投幣、IC電話卡及多種晶片卡付費方式撥打公共電話。

於2018年,東亞發現自助洗衣店、自助洗車業市場需求,開發電子投幣器、錢箱及控制機箱等設備,並成功導入市場。

於2020年,因應綠能的趨勢,成立能源事業部。以再生能源為主軸,提供多樣性的商品與服務。包含太陽能屋頂、氫燃料電池、儲能設備、電動汽機車充電樁、與充電樁相關周邊支付與管理系統。

於2023年, 東亞首度參加世貿2023智慧移動展,上台公開展示東亞的AC 7 KW交流智能充電樁,得到產官學各方業界多方矚目;同年通過台灣CNS認證及取得VPC合格證書。 
東亞充電樁順利通過裕隆集團嚴格的測試, 成為裕隆集團底下裕電俥電的AC充電樁簽約供應商;並與宏碁集團底下的宏碁智通開發整合悠遊卡/一卡通等多元票證卡機,成為國內第一台多元支付票證卡機充電樁。